当前位置:

暴雨困住村民 岳阳消防用红澡盆救出6个月婴儿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雷茹 编辑:于佳丽 2017-08-12 17: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上午,岳阳县张谷英镇大桥村一平房有爷孙三人被困,消防官兵涉水救援,水深最深处已没过颈部。

消防官兵将绳索串联起来,组成攻坚小组,走进洪水深处摸索前行救援。

岳阳消防官兵红澡盆营救六个月婴儿。

  红网岳阳站8月12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雷茹)8月12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县张谷英镇17人因暴雨涨水被困家中,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利用皮划艇将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上午10点37分,湖南省岳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袁家里因暴雨导致多处民房被淹,有群众被困家中,等待救援。岳阳县消防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刻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利用皮划艇经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将17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赶赴大坳村救出被困人员两名。

  同时,张谷英镇大桥村告急,多处被淹,岳阳县消防大队大队长丁向阳多方联系救援力量,在武装部的配合下营救被困人员三名。

  救援过程中,大桥村一平房有爷孙三人被困,而此时救援船还在下游居民点营救其他被困村名,消防官兵在短时间内又无法调集装备,暴雨还在下个不停;洪峰迅猛,爷孙三人的生命危在旦夕。危急关头,当地消防指挥部当即决定派出三人营救组徒步前往救援。在当地村民和公安民警带领下,绕开洪水区,翻越山岭到达被困者家中,四人将绳索串联起来,组成攻坚小组,走进洪水深处摸索前行,冲破水流的重重阻力,用澡盆全力将六个月的婴儿和两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三人安全获救。

  目前,当地消防官兵还在进一步投身抢险工作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