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积极应对汛情 将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正军 周楚怡 编辑:曾小颖 2017-08-12 17: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周正军 记者 周楚怡)8月12日,记者从湘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线影响,8月11时17时开始,湘西州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凤凰、泸溪、吉首、花垣等县市不同程度受灾严重。凤凰县受灾尤为严重。

  据湘西州气象局和湘西州水文局的数据显示,湘西州平均降雨54毫米,累计降雨超过100毫米的有98站,其中超过200毫米的有24站。此次降雨造成全州各县市农作物、交通道路及供电线路等方面不同程度的损失。

  据统计,凤凰、泸溪、吉首、花垣4县市40个乡镇1.983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6219万亩,紧急转移受威胁群众881人,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总损失1.3875亿元,其中水利基础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280.2万元。

  面对此次强降雨,湘西州各级相关部门也及时做出应对,保证防汛抗灾工作的有序进行,力保全州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湘西州的灾情也引起领导高度重视。8月11日上午,国家防总派工作组深入湘西州指导防汛抗旱救灾工作,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要求各县市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过程,抓好落实并层层传达到基层。

  8月11日8时30分,副省长隋忠诚召开防汛会商视频会,湘西州副州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何益群,州气象、水文、水利、国土、安监、住建、旅游、防汛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湘西州防汛指挥中心参会;8月11日15时,州防指副指挥长、州水利局局长彭武学主持召开全州防汛抗灾视频会,各县市分管防汛的县级领导,县(市)水利局局长、防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县(市)气象局、水文局、安监局、国土局、旅游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准确研判湘西州防汛抗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8月12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副州长、州防指指挥长何益群等州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受灾最为严重的凤凰县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其他受灾县市的分管负责人也分赴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8月11日晚,彭武学坐镇州防办指挥调度防汛工作。相关县市分管防汛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坐镇各县市督查防汛值班值守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