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物与少年 生态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在长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陈慧轩 李思思 编辑:陈雪骅 2017-08-12 19: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青春陪伴·爱心护航”三年成长计划之“动物与少年 生态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沙动物园举办,20名留守儿童每人接受5000元的学费资助。

动物园里,大象表演站立。

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观赏动物演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陈慧轩 李思思)今日,由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共青团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青春陪伴·爱心护航”三年成长计划之“动物与少年 生态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沙动物园举办,20名来自宁乡鸿福村的留守儿童接受每人5000元资助后,又在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畅游动物园。

  12日上午,来自宁乡县流沙河镇鸿富村的20名留守儿童,来到长沙市生态动物园参与捐赠仪式,长沙银行的工作人员分别将5000元的学杂费及生活费发放到20名留守儿童手中。“青春陪伴•爱心护航”项目自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组建了一支有爱心、有活力、有温度的志愿者服务队,定期深入联点扶贫村鸿富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是长沙银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践行人文关爱的具体体现。

  中午时分,留守儿童在导游的引领下,开始游览动物园。凶猛魁梧的老虎、机灵好动的金丝猴、始终没睡醒的大熊猫、婀娜多姿的白天鹅等都成了小朋友争先探访的对象。随后,孩子们和志愿者共同完成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互动任,大熊猫馆、灵长馆、天鹅湖、大象馆、狮虎馆,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并参与动物趣味知识问答,完成指定任务。这对孩子们来说,不仅是一次“生态之旅”,更是一次“圆梦之旅”。孩子们接触到了一个更加广阔和奇幻的动物世界,在游玩中拓展视野、在探索中学会保护生态。这是长沙银行送给孩子们的专属私人订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