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张谷英镇紧急转移人员5300人 水电正在恢复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编辑:李艳华 2017-08-12 23: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谷英镇紧急转移人员5300人。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出动2车2艇10人赶赴岳阳县张谷英镇救灾。

  部分道路受损。

  红网岳阳站8月12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甘治国 陈勇平)12日7点30分起,湖南省岳阳县张谷英镇全境普降暴雨,截止15点,降水量达255毫米,镇域内防汛形势全线告急,遭遇百年一遇的罕见灾情,大坳水库超历史最高水位。灾情就是命令,镇党委迅速行动,组织镇干部职工下到村组,全力参与抗洪抢险,组织人员迅速紧急转移,转移人员5300人(分散安置4700人、集中安置600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迅速赶赴现场,组织相关部门紧急会上,派出武警、公安、蓝天救援队下到险情最严重的地方,解救受困群众,住建、电力、移动、交通、公路等部门全力支援张谷英防汛工作。截止19时,山洪水已退,未造成人员伤亡,集镇自来水已基本恢复,电力部分恢复,受损严重的5个村,1.2万人用电正在抢修中。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陈舫介绍,今天下午一点半,蓝天救援队出动2车2艇10人赶赴岳阳县张谷英镇救灾。在道路冲毁的情况下,救援队在当地政府人员带领下徒步前往天龙村勘察受灾情况,协助转移群众。晚上七点半才结束张谷英救援。返回市区营地,等待下一步救灾调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