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0户家庭结对帮扶 望城区团山湖村50户受灾家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张梦闪 编辑:向宏鑫 2017-08-13 09: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灾后重建·情牵乌山”青少年共同成长活动开展

  150户家庭结对帮扶 团山湖村50户受灾家庭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张梦闪)从昨日起,曾因特大暴雨严重受灾的望城乌山街道50户家庭,有了一群来自长沙的“亲友”。当日,由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望城区委乌山街道党(工)委主办的“小手牵大手·文明志愿行”之“灾后重建·情牵乌山”青少年共同成长活动在乌山街道育红中学举行,市内150户家庭与团山湖村50户家庭正式结对进行帮扶。

  芙蓉区马王堆社区居民杨芳是来自市内150户热心志愿者家庭之一。在今年7月初的抗洪救灾活动中,杨芳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我深知洪水对灾区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希望能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帮助受灾群众共渡难关。”杨芳说。昨日,杨芳带上读小学的女儿王菲杨赶到活动现场,并将精心准备的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到结对帮扶的育红中学学生卞学艺和姐姐手中。收到结对帮扶家庭带来的礼物,卞学艺感动地说:“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我一定会带着这些爱和温暖,好好学习。”

  昨日,市内150户家庭与团山湖村50户家庭结成对子后,市内的爱心家庭为结对的家庭送上书包、文具盒、大米、油、牛奶等爱心物品,唐一航、戴尔佳等45位来自爱心家庭的孩子还特意拿出万余元零花钱,捐赠给团山湖村的结对家庭。

  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李慰表示,此次活动得到社会公众普遍的关注,充分展示了长沙这个志愿者之城的爱心和城市温度。150户家庭结对帮扶受灾地区50户家庭,不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也大大提升中小学生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质,有利于共促青少年共同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