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米”向汽车板公司增资5989万元 华菱钢铁与安米各持有公司50%股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徐丹 2017-08-13 09: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黄利飞)今天,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安赛乐米塔尔(简称“安米”)拟单方面向华菱钢铁旗下控股子公司——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简称“汽车板公司”)增资5989万元,此次增资事项已在华菱钢铁董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

  目前汽车板公司股权结构为华菱钢铁持股51%、安米持股49%。本次增资完成后,华菱钢铁和安米各持有汽车板公司50%股权。

  安米是华菱钢铁原第二大股东,2016年向第三方出售了其所持有公司 10.08%的股权,彻底从华菱钢铁退出。这意味着,安米除了直接持有汽车板公司49%股权外,不再通过华菱钢铁间接持有汽车板公司权益。考虑到汽车板公司是安米在中国市场重要的战略布局,且便于汽车板公司后续发展能够从安米内部得到必要的资源支持,安米遂决定增资。

  华菱钢铁表示,与安米在汽车板公司享有相同的持股比例,汽车板公司治理结构更加完善,有利于促进安米加大对汽车板公司的资源投入,有利于汽车板公司充分利用安米在汽车板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快速提高技术、质量管理水平及市场占有率。

  汽车板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系华菱钢铁的控股子公司。自2014年6月投产以来,汽车板公司的汽车厂商客户认证、技术转让及品种开发等工作进展顺利。数据显示,2017年1至6月,汽车板公司营业收入15.99亿元,净利润1847.58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