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闭幕,苏丹选手赵之行获得年度总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袁瑾兰 雀权博 编辑:徐丹 2017-08-13 10: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讲故事跳孔雀舞传播中国文化

8月12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袁瑾兰 雀权博) 8月12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长沙举行,参加总决赛的全球五强选手是从112个国家的145位参赛选手中,经过“过桥赛”、复赛、决赛遴选出的汉语佼佼者。经过当晚的激烈角逐,来自苏丹的选手赵之行选手脱颖而出,夺得本届“汉语桥”比赛的总冠军,并获得“汉语之星”的称号。

  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副省长、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执委会主任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以及英国、澳大利亚、贝宁、苏丹、秘鲁等国驻华使节出席活动。

  许嘉璐为总冠军颁奖并发表讲话,他勉励在场的所有选手,“你们肩负重大的使命,是‘汉语桥’上的先行者。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就能实现人生价值。梦想对于不同的人来说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他希望,“汉语桥”这座牢固的桥,能引领人类走向和平,走向大同。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我的汉语朋友圈”互动演讲赛、创意魔术竞答赛和巅峰对决赛。

  在“我的朋友圈”演讲比赛环节,马来西亚选手沙米尔分享了外公热爱中国文化和情深意切的家庭故事,令全场观众为之深深动容;美国小伙穆宸鹏化身“养生专家”,分享他令人酸爽的养生经历;澳大利亚选手刘思远的孔雀舞优美而有灵气,她立志要成为澳洲的杨丽萍,让澳大利亚人听到最美的中国声音,看到最美的中国舞蹈;苏丹的赵之行分享如何拥抱快乐,成为一个制造快乐、积极向上的人。

  最后一轮比赛“巅峰对决”中,两位选手各有90秒的时间轮流答题。最终赵之行以7分优势获得总冠军桂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