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互联网+监督”让村级财务更“敞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戴乐得 编辑:唐韵 2017-08-13 10: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亮 戴乐得)8月11日,湖南省冷水江市金竹山镇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会议,详细讲解村级财务公开的实施步骤和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并要求各村在8月31日前完成梳理、填报“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财务公开信息,让村级财务公开化,透明化。

  冷水江市全力以赴推进“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财务公开有关工作,组织“互联网+监督”村级财务公开的业务培训,对村级财务公开信息的采集要求和采集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全面的讲解,切实加强村级财务监督管理,要求各村(居、社区)认真梳理民生资金来源清单、支出清单及其发票等有效凭证附件,在全省“互联网+监督”村级财务软件系统升级改造后,及时、准确填报今年以来的村级财务公开信息,确保在9月30日前实现并网运行;要认真做好账前、报账手续审核,对录入“互联网+监督”平台的财务信息要真实、完整,确保收支无遗漏,坚决不能搞选择性公开。冷水江市还注重整合村务公开监督小组、理财小组等监督力量,加强清查审计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村级财务和重大资金使用的全程监督,确保资金安全、职责到位。

  冷水江市将“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财务公开有关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范畴,对不履行平台建设责任和监督责任,报送数据不及时,工作消极拖拉,推进平台建设和办理投诉举报问题线索不及时、不规范、不到位的,坚决问责,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