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援故事:澡盆转移婴儿和两位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李治囯 编辑:徐丹 2017-08-13 10: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岳阳县张谷英镇,消防官兵正在转移被困群众。 消防供图

消防官兵用澡盆将六个月的婴儿转移到安全区域。消防供图

  红网时刻岳阳8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李治囯) 8月12日上午10点37分许,岳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袁家里组因暴雨导致多处民房被淹,有群众被困,急需救援。岳阳县消防中队于11点20分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发现,整个袁家里组已经被洪水包围,且水位在不断上涨。消防指挥员与镇政府领导进行商议后决定,由乡镇组织外围人员进行疏散,消防官兵利用皮划艇进入深水区域进行救援。此时仍然大雨倾盆,多处房屋积水深度已达两米。经过一个半小时齐心协力的救援,消防官兵利用皮划艇成功将17名被困人员分批护送至安全地带。

  在处理完袁家里的救援后,中队又马不停蹄赶往大坳村,营救出2名被困人员。随后,在天龙村营救被困群众时,中队接到另一起警情:大桥村一平房有祖孙3人被困。此时中队救援皮划艇还在下游居民点营救被困村民,现场短时间无法调集装备。

  暴雨不停,洪峰没过,被困祖孙生命危在旦夕。指挥部当即决定派出四人营救组徒步前往,一路泥石流和塌方不断,在当地村民和派出所的带领下,营救组绕开洪水区,翻越山岭到达被困者村组,在确定被困者具体房屋后,前后四人用绳索串联,组成一个攻坚小组,趟过齐下巴的洪水,摸索前行,用澡盆将六个月的婴儿和两位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

  经过六个小时的紧张营救,岳阳县消防中队成功将22名被困群众安全转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