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藤椅抬出94岁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徐丹 2017-08-13 10: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救援队员正用藤椅转移94岁的老人。图/岳阳蓝天救援队

  红网时刻长沙8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8月12日,岳阳县张谷英镇全境普降暴雨,截至15点,降水量达255毫米,镇域内防汛形势全线告急。岳阳蓝天救援队在8月12日下午赶往了张谷英镇天龙村,协助当地政府转移受灾居民,其中包括一名94岁的老人。

  据岳阳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陈昉介绍,当日下午2点多,他们一行10人来到了受灾较为严重的天龙村,在靠近村庄的道路上,交通已经完全中断,多处电线杆倒地,通信也已经中断,他们只能步行前行。

  当地村民介绍,在8月12日上午,途经村庄的河港水位猛涨,靠近河港的居民家中都已经进水。事后,当地政府已组织居民撤离,岳阳蓝天救援队队员在到场后也一同协助居民进行转移,帮助搬运家电等。

  据陈昉介绍,在他们帮助转移的一户居民家中,一共有5口人,其中包括一名94岁的老人,两名70多岁的老人,和一名残疾人。由于94岁的老人行动不便,救援队员让老人坐在藤椅上,救援队员直接将老人抬着行走了一公里左右,将其转移到地势较高的亲戚家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