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迎来新一轮强降水 有效缓解当前旱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世雷 黄骏 编辑:唐韵 2017-08-13 14: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世雷 黄骏)8月12日08时至8月13日08时,湖南省张家界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主要强降水位于张家界永定区全境和慈利县西南部。根据数据统计,全市共出现大暴雨3站次,暴雨15站次,大雨58站次,中雨27站次。此次降水集中落区也是张家界前期旱情集中的区域。

  今年7月10日到8月10日,张家界境内降水量显著偏少,平均降雨量71.6毫米,桑植县、慈利县达到轻旱标准、永定区达到中旱标准,这次大范围的持续强降水有效缓解了全市旱情。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张家界市气象局提前行动,准确预报,为全市上下科学应对和蓄水抗旱提供了全面保障,于8月11日对外发布了暴雨专题天气预报,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科学决策对和公众提前应对发挥了重要作用。8月12日22时及时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安排了领导带班和双岗值班,通宵达旦关注雨情,强化部门联动应对,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对外发布了降水实况和天气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