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二酉乡老党员张六生勇救落水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唐韵 2017-08-13 14: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8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邓永松)8月12日,湖南沅陵二酉乡施溪村老党员张六生冒着生命危险跳入洪水中,成功救起村民张德圣夫妇,受到群众点赞。

  当天上午8时左右,该村境内突降大雨,溪水猛涨。此时,村民张德圣夫妇正在过溪,被突然而来的洪水冲下溪坝,几分钟后才冒出头,两人抓住溪边小树枝得以稳住。

  然而,洪水继续上涨,树枝随时折断,两人面临二次跌落危险,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年近60岁的该村老党员张六生听到呼救声赶来,扛起充气轮胎圈,毫不犹豫跳进水中去救人。

  洪水又急又猛,张六生几次被浪头打翻,他奋勇挣扎,拼足体力,向着百米外的救人地点靠近,5分钟后,落水夫妇抓住张六生送来的充气轮胎,三人终于脱险上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