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板江乡众志成城抗大灾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陈再兴 杨帆 编辑:唐韵 2017-08-13 15: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8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陈再兴 通讯员 杨帆)1小时内,全乡供水、供电、通讯相继被截断,对外交通被堵。3小时内,乡域所有河流水面超出河堤,19座大小桥梁被洪水冲毁、1100间房屋被洪水淹没。5小时内,降雨量高达248毫米。8月12日7时,板江乡遭遇暴雨袭击,灾难面前,县乡村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全力抗灾抢险,“开山路”“造竹排”“搭木桥”“接云梯”……截至13日11时,全乡紧急转移出群众1200多人,未发生人员伤亡。乡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正全力组织,抢修恢复通水、通电、通路、通讯“四通”工作。

  8月11日上午,接县防指预警通知后,板江乡召开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党员大会,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同日下午,板江乡召开全体负责干部会议,再次强调新一轮强降雨预防、应急工作方案,并明确将全乡9个村划分为3个区域、9个组,分别由乡长、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每人负责一个区域,其他负责干部包办一个组来开展汛期预防工作,确保灾情来临有干部在岗、有物资支援、有机械抢险。12日,在通讯、供水、供电被截断,交通被堵的情况下,乡党委书记欧阳帆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应对,要求3个区域负责人、9个包村负责干部切实负起责任来,将巡逻区细分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时刻督促乡村干部、党员投入到救灾工作中来,保证板江乡不出现人员伤亡。在通讯不畅、交通不畅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翻高山、爬陡岭到岗到位进行救援,各村迅速明确一名年轻干部作为“通讯员”,领取“随身喊话器”、租好一辆摩托车在乡防指、各村进行信息传递和灾情警示,保障灾情第一时间有干部救援、保障乡防指第一时间知道灾情随时应变。面对部分组、屋场百姓被困的情况,迅速调动机械设备进行抢救,机械设备无法到达的区域,党员、干部迅速开辟山路进行救援。

  13日凌晨2点,乡党委书记、乡长、分管负责人、水管站长、党政办信息采集员,就12日灾情进行了汇总剖析,总结了处险救灾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同时召集各“通讯员”迅速在各村将有效经验进行推广,以更好的措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