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解放岩乡:齐心协力抗洪抢险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徐敦军 彭晗 编辑:刘威成 2017-08-13 22: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河水上涨导致部分乡村田地道路受损。

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洪救灾。

  红网湘西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徐敦军 记者 彭晗)8月11日至13日,湖南省湘西州泸溪县解放岩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达354.9毫米,河水上涨,各村田地、道路受损,地势低洼地区被淹没,多处山体出现塌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灾情发生后,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要求各村展开救援的领导干部,严格检查排水渠、交通道路、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汛抢险情况,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各村干部要坚守抗洪救灾一线,协调解决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8月12日凌晨1点,解放岩乡场上村一组因排水渠道受阻,道路积水过多,行人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乡长向海兰、人大主席杨应勇迅速带领两组抢险队员来到灾害第一线,组织人手铲除道路淤泥,直到排水通畅;8月13日早上8点,水卡村支书向国顺组织抢险队对山体滑坡点附近的居民进行转移,有序开展抗洪抢险工作;8月13日中午,因部分道路上淤积了泥沙,对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造成了影响,向海兰、杨应勇迅速带领抢险组队员,来到泥沙淤积的地方展开道路清淤,路边的群众也积极地加入到了道路清淤的队伍中,下午2点,全乡主干道的淤泥得到有效清理,实现正常通行。

  截至8月13日12时,解放岩乡农作物受灾面积1800余亩(其中稻田受灾面积700余亩,旱地作物受灾面积1100亩),水产养殖损失160箱,道路损坏102处(其中县道32处,乡、村道70处),积水房屋43处,紧急转移群众38户150余人,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目前,解放岩乡降雨已由中雨转为小雨,但该乡全体干部仍坚持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汛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