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食药“大稽查”半年查扣不良食品396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彭磊 编辑:于佳丽 2017-08-14 09: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周敏 通讯员 彭磊)8月10日,湖南省汨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到食药工商质监局,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他要求,要强化群防群治,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让不安全的食品药品没有市场,让制售不安全食品药品的企业无法生存。

  目前,汨罗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340户,其中食品生产单位64个,食品经营单位5016家,农贸市场3个。药品批发企业3家,连锁药店总部2家,零售药店198家,涉药小诊所463家,医疗器械经营户28家。

  今年来,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牢固树立“在监管中办案,以办案促监管”的理念,坚持办大案和快办案,实施部门联动,构建食品药品“大稽查”格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8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391户,查扣不合格食品396公斤,查办食药案件52起。同时,依托去年“四查”行动成果,建立了全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基本信息数据库,做到监管全覆盖、痕迹化管理。截至目前,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210条,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55条,药物滥用不良反应监测135份;抽检食品481批次,对不合格批次产品均依法进行了处理。

  陈双全充分肯定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市食药工商质监局要充分发挥职能,要切实依法行政,做到真懂法、会用法、用好法,做到公正执法;要多与上级部门对接,多做走在前面的事,多在提“质”方面下功夫,抓好绩效考核,加大干部监督力度;要勇挑监管重担,全力抓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让全市人民安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