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喻文:不松懈不懈怠 把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

来源:红网 作者:夏凡 张国申 编辑:康晓乔 2017-08-14 10: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喻文在三江镇向兰灌区北干渠山洪地灾点巡查抢险。

喻文在城区现场指挥高泉北路内涝抢险工作。

  红网汨罗分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夏凡 张国申)8月12日夜,湖南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巡查三江镇北干渠山洪地灾点和城区内涝抢险现场。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不松懈,不懈怠,严密防范,科学应对,坚决打赢防汛救灾遭遇战。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副市长朱苇,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三江主持召开市紧急防汛救援会商会后,喻文随即来到三江镇向兰灌区北干渠山洪地灾点,巡查抢险和防汛责任落实情况。“处险情况如何?”“群众转移多少?”一到北干渠现场,喻文便仔细询问抢险处置和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喻文强调,当前雨情急、大,易发山洪地质灾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加强险情研判,强化监测值守,做好预警预报、提前避险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要按照预案迅速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认真做好水库山塘溢洪口防守工作,联点市级领导、部门迅速到岗到位,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和值班制,加强水库检查,保证溢洪道畅通,及时排查处理险情,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喻文驱车赶赴城区,现场指挥高泉北路内涝抢险工作。受暴雨影响,高泉北路与山塘路口交汇处城市排水渠多处渗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产生活。为及时缓解险情,市防指征调数十台挖掘机等设备挖掘一条3公里长的应急疏水渠道,将渗水向外排出。喻文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加紧施工,做好渗水引流工作,把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要迅速查找城建历史档案,尽早修复城市排涝系统,避免出现类似险情;要将海绵城市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全过程,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小区,多渠道、多方式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