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禁毒风暴”声势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高芹 2017-08-14 10: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张爱国 何晶明 李钢彪)衡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近日会同衡阳县公安局在网技支队的配合下,经过7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2名,现场缴获冰毒、麻古20公斤,斩断一条从广东到衡阳的运输、贩卖毒品通道。

  今年以来,衡阳市推出“治安先治毒、治毒先治吏、查毒无禁区”的禁毒缉毒新理念,在去年11月以来开展“卫士之光”严打整治百日竞赛基础上,于今年初又组织开展为期一年声势浩大的“禁毒风暴”行动。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保障性文件,将禁毒专项经费保障纳入禁毒工作责任状内容。

  衡阳市公安局完善堵源截流机制,依靠情报引领,实行查缉站静态查缉和流动查缉相结合,最大限度截断毒品来源。公安、交通、邮政、工商等部门联合加强对邮件的收寄验视和检查,堵截物流寄递贩毒渠道。该市公安局还从相关部门抽调20名精兵强将成立“禁毒特别行动队”,专司打击娱乐场所涉毒问题。

  衡阳市针对部分县(市)区外流贩毒突出的问题,创新打击模式,采取在广东、云南等相关省市建立缉毒工作站,与外地公安机关建立打击毒品犯罪警务协作等方式,重拳打击外流贩毒。据统计,今年头7个月,衡阳市破获毒品案件340起,缉毒执法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均名列全省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