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为526名贫困户开设参保“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曹裴媛 编辑:于佳丽 2017-08-14 09: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分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曹裴媛)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获悉,资兴市为526名未参保的贫困户开辟“绿色通道”,及时给予了他们中途参保政策,并实现了全市贫困人口100%参加医保。

  今年7月份,资兴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在进行系统核对时发现,全市还有526人未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意味着这526名贫困人员无法享受2017年度相关医保待遇。

  通过调查了解,526人未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或者是因为家庭困难,或者家庭成员未及时为他们缴纳医保。

  经过争取,郴州市医保处同意为资兴市的贫困户打开绿色通道,为他们快速、及时补办中途参保手续,并将贫困户参保待遇享受时间提前到了今年的1月份。

  同时,资兴市扶贫办及时调度,人社部门迅速核查摸准贫困人口没有参保的情况,各乡镇根据名单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一户一户的落实,通过集体垫付、帮扶人结对帮扶垫付等方式缴纳了医保。

  自2016年来,资兴市医保精准扶贫严格落实“一提一降一补”,即提高医保报账比例10%、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50%和对贫困户参加医保予以补助三项措施。

  一年多来,资兴市累计有7112人次享受基本医疗提高10%多报账376万元,42人次享受大病保险少支出21万元,全市贫困人口医保扶贫实际受益资金达456.5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