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浏阳公安破获系列“碰瓷”敲诈勒索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晓玲 2017-08-14 10: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浏阳公安破获系列“碰瓷”敲诈勒索案。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 近日,浏阳市公安局淮川派出所通过周密侦查,成功抓获1名专门“碰瓷”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敲诈勒索案10余起。

  “碰瓷”敲诈终被抓

  7月9日9时许,淮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淮川街道办事处嗣同路人民医院后门被一男子碰瓷,被敲诈现金100元。接警后,淮川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该案件展开调查,发现近日在嗣同路、解放路等地陆续发生的多起碰瓷敲诈勒索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等特征高度相似,民警遂对此类案件串并调查。

  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办案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其活动踪迹。7月17日,办案民警在嗣同路将正准备实施敲诈勒索的高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如实交代了其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嗣同路、解放路等地10余次以“碰瓷”的方式向车主敲诈勒索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浏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遇“碰瓷”立即报警

  遇到碰瓷党,是一件极麻烦的事。但真遇上了,司机们该怎么办呢?警察提醒:

  不要违章行驶。很多碰瓷者都是看情况进行碰瓷的,他们特别喜欢找违章的车辆,当发现车辆逆行或是违章调头,他们立马就会像苍蝇一样“飞”过去。所以在行驶时,千万不要违章。

  不要去碰地上的碰瓷者并果断报警。碰瓷者赖在地上时,车主千万不要慌张,不要和碰瓷者接触,要立刻报警,很多碰瓷者其实在公安局是有备案的。

  向保险公司报案。若是被碰瓷者找到破绽,非要赔钱的话,这时车主千万不要选择私了,应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

  保存证据。当遇到碰瓷者时,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证据,比如行车记录仪,调取社会监控,寻找目击证人等都是证据来源。

  警察提醒:“不法人员为了达到碰瓷目的,可能会绞尽脑汁、不择手段,但再狡猾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只要大家提高警惕、遇事不慌、规范行车,不法人员的阴谋诡计也很难得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