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T华菱上半年业绩同比扭亏为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李丽 2017-08-14 10: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近日,上市湘企*ST华菱(000932)正式披露了上半年公司业绩。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8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6亿元,为公司上市以来半年度最优业绩。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原第二大股东安赛乐米塔尔(简称安米)向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简称汽车板公司)增资金额5989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与安米各持有汽车板公司50%股权。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2016年公司原第二大股东安米从公司退出,向第三方出售了其所持有公司10.08%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安米除了直接持有汽车板公司49%股权外,不再通过公司间接持有汽车板公司权益,其在汽车板公司所享有的权益有所下降。而考虑到汽车板公司是安米在中国市场重要的战略布局,且为便于汽车板公司后续发展能够从安米内部得到必要的资源支持,安米拟单方面增资汽车板公司,促使汽车板公司股权结构变为公司持股50%、安米持股50%。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安米在汽车板公司享有相同的持股比例,有利于促进安米加大对汽车板公司的资源投入,有利于汽车板公司充分利用安米在汽车板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快速提高技术、质量管理水平及市场占有率。而公司对汽车板公司的控制力并未受到影响,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