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录片《地球:神奇的一天》长沙热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李丽 2017-08-14 10: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录片《地球:神奇的一天》长沙热映

  去电影院看“动物世界”

  飞入云端,我们与猫头鹰一起鸟瞰这个星球;潜入海洋,抹香鲸带领我们窥探神秘的蔚蓝之境,而在我们熟知的陆地,也有无数生命传奇正在上演……BBC纪录片《地球》的续作《地球:神奇的一天》11日正式登陆长沙各大院线,影片尽管票房表现不起眼,但仿佛一股清流,讲述了我们这颗星球上人们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神奇一天。

  美轮美奂地球的神奇一天

  2007年上映的《地球》,曾经是一部自然历史领域里程碑式的电影。时隔10年,摄影技术和电影技术的提升,让《地球:神奇的一天》在画面呈现上更加震撼。

  从2k到4k分辨率的发展;由八旋翼直升机拍摄的让人惊叹的叶猴的跳跃;由飞行幻影4kFlex摄像机以每秒800帧的速度拍摄的不可思议的慢动作……影片创造了更流畅、更有组织的画面,让观众体会更具沉浸感的观影效果。据了解,该片历时142个拍摄日,横跨全球22个国家,筛选素材数据记录达12300张DVD,历经三年制作。

  叙事方面,《地球:神奇的一天》将故事集中到了一天的时间,用太阳的轨迹作为连接线。太阳升起,熊猫从茂林间弯折的树干上走过;雨珠落下,蜂鸟和面前的蜜蜂之间正在剑拔弩张;而在海洋中,抹香鲸家族从梦中醒来,新的旅程即将展开……全片用幽默、亲密、感性而令人惊叹的语言和美轮美奂的画面、全新的视角,讲述了观众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地球上的神奇一天。

  直击人心市场的一股清流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这《地球:神奇的一天》尽可能地与亚洲观众产生共鸣,BBC地球影业联手中国SMG尚世影业,邀请到艾美奖最佳纪录片获奖者范立欣和著名作家严歌苓分别担任联合导演和中文旁白编剧,邀请成龙担任配音。影片相当重要的配乐也是在中国录制,由一支120人的管弦乐合唱团现场演奏录制。

  “银幕效果比《动物世界》震撼多了。”长沙院线人士刘先生表示,该片展现了地球平凡而奇妙的一天,用拟人、亲切的旁白串联起物种的日常繁衍生息,不同时刻的生命瞬间与大自然的瑰丽壮观交相呼应,并配有极具感染力的配乐,神奇的自然魅力直击人心。

  上映3天,《地球:神奇的一天》票房突破1000万元,在豆瓣网上更是收获8.3分的好评。这样的票房成绩并不显眼,但作为纪录片依然可观。这类电影目前最好的票房纪录是去年上映、陆川执导的《我们诞生在中国》,该片斩获6600多万元票房。

  在长沙某影城的市场部唐经理看来,《我们诞生在中国》《地球:神奇的一天》这类电影更像是市场的一股清流,丰富了市场电影类型,也拥有一小部分的受众。但是还需要更多的宣传和推介,让更多人看得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