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政厅领导深入岳阳县察看灾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吴拥民 袁颖 陈再兴 袁福军 编辑:康晓乔 2017-08-14 12: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民政厅领导来我县察看灾情

王剑中、吴光文一行在张谷英集镇察看灾情。

省民政厅领导来我县察看灾情

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看望受灾群众。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吴拥民 袁颖 通讯员 陈再兴 袁福军)8月13日,湖南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王剑中一行深入岳阳县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参加。吴广文汇报了岳阳县受灾情况和救灾措施。

  王剑中一行首先来到张谷英镇饶村片灾民集中安置点,看到灾民集中安置有序,王剑中对岳阳县及时安全转移安置灾民表示肯定,并要求必须保障集中安置灾民的基本生活。

  张谷英镇在此次强降雨中受灾严重,在张谷英集镇,王剑中向该镇主要负责人仔细了解受灾情况,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开展自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张谷英管理处,王剑中走进张谷英古村落察看倒损房屋情况,他表示,张谷英古村落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此次受灾严重,民政部门要主动配合文化部门,在职能范围内做好景区灾后重建工作,争取早日重新开放。

  “这次洪水来得特别快,是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洪水,多亏镇、村领导及时把我们转移到了安全地方。” 在该镇风水村兰亭片,王剑中实地察看了烟冲山塘漫溃受损情况,与受灾群众交谈并向他们表示慰问。他要求民政部门要尽快做好灾情统计,按上级民政部门文件精神保障灾民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

  在实地察看灾情和听取灾情汇报后,王剑中对岳阳县的抗灾救灾应急能力和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重点保证倒房户、严重损房户、五保户、低保户和重灾户的基本生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