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降瓷砖砸坏百万豪车 律师:可索赔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赵鸿婕 编辑:向宏鑫 2017-08-14 10: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降瓷砖砸坏百万豪车

  雷克萨斯LX570被砸凹陷;律师:可向楼栋全体业主和物业公司索赔

8月13日,湘潭双拥中路金侨中央广场附近一高楼外墙脱落,将停在下面的两台车砸坏。 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赵鸿婕)8月13日下午,湘潭双拥中路金侨中央广场附近一高楼外墙脱落,将停在下面的一台价值上百万元的雷克萨斯SUV和一辆红色的广本砸坏,事发后,物业值班人员已经赶到现场,目前,湘潭宝塔派出所已介入此事调查。

  事发现场位于北京银行(湘潭支行)前面的空坪里,白色的雷克萨斯车顶、引擎盖被砸凹陷,车身和地上有外墙碎裂的瓷砖、水泥块,另一台红色广本也被砸坏。

  雷克萨斯SUV是长沙牌照,据车主何先生介绍,该车是LX570,包括上牌一共花了170多万元。“下午4时左右,旁边的裙楼掉下外墙装饰物。”何先生说。

  何先生的一名朋友说,红色广本是湘潭牌照,高楼位于金侨中央广场北栋,好像是五六楼的地方坠下的,事发后,小区物业的张先生赶到了现场。

  记者随后联系了湘潭宝塔派出所,值班民警说,是“金侨”外墙脱落。

  就此事,湖南方照律师事务所曾德旺律师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的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发生脱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因此车主可以向该楼栋的全体业主和公共外墙的管理人即物业公司主张损害赔偿;若外墙在保修期限内因质量缺陷发生脱落,业主或物业公司可以要求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履行保修义务、并对该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如若超过保修期,业主则可申请房屋维修基金维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