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或将104种单病种纳入医保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杨滋 2017-08-14 10: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8月1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在浏阳市政协十届一次、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周志勇提交了《关于进行医保政策调整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建议》(062号),并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11日,市政协开展062号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对该提案的办理进行重点督办。

  收到提案后,市人社局承办工作小组全面加强调查研究,主动与委员联系沟通,积极推动分级诊疗模式、双向转诊制度落实。同时,完善医保支付制度,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式改革。这对加强医保资源的合理配置,有效解决医疗保险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其中,在推进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方面,按照省市有关医保政策要求,浏阳市目前已逐步实行了按病种付费、按床日付费、门诊按人头付费、部分医疗服务按服务单元付费、总额预付等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复合支付方式。同时,浏阳市已向长沙市人社局申请将104种单病种纳入医保系统保险。

  此外,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在卫计局的牵头下推进顺利。已有22.4万重点人群获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已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免费筛查孕产妇2万人。

  市政协副主席廖伟平参加督办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