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2017-08-14 10: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8月1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医疗卫生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老百姓的幸福安康,事关浏阳医疗卫生事业长足发展。8月11日,湖南省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卫计、住建、规划、城建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地,专题调研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情况。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对生活质量的关注、对健康服务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浏阳市卫生事业的发展与老百姓的健康服务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公立医院周边交通拥堵问题严重、乡镇卫生院硬件条件落后、医疗服务资源不均衡和偏远乡镇医疗资源相对不足等。

  吴新伟一行先后前往市集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各医院的门诊量、床位数、特色医疗服务和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各部门围绕浏阳市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目前,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土建施工即将开标;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集里医院均有拟扩建或整体搬迁的计划;市精神病医院住院综合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部分乡镇卫生院正在启动建设或有拟扩建的计划。会议决定,同意将浏阳在建、拟建卫生建设项目和银行借款纳入长沙市医疗投资贷款项目。

  吴新伟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浏阳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要立足浏阳实际,创新融资模式,充分利用长沙推进“健康长沙”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快浏阳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全面发展;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尽可能争取更大的投资贷款额度,同时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资金情况等进行科学申报,确保医疗卫生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市领导吴敏、邓雪琴、罗永垂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