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为临武龙文化发展献计献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高芹 2017-08-14 10: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蒋晓斌 龙潮辉)“此石龙天然形成,形象逼真,在山水自然龙中具有独特性和唯一性,可作为龙文化观摩、研究、传播的重要资源,向海内外推介。”8月12日,在中国(临武)首届龙文化研讨会上,龙凤国际联合会主席、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中华龙凤文化研究院院长庞进,对临武石门发现的石龙价值给予充分肯定。

  8月11日,2017年郴州(秋季)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暨临武县紫薇花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7位资深龙文化研究专家学者齐聚临武,共同探讨临武龙文化,为该县龙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献计献策。据了解,380年前,徐霞客在临武石门龙宫发现石龙,与传说中的龙的形象极为相似,予以描述。更为奇特的是:岩洞天然就像龙宫,龙宫中有龙潭,龙潭中有一条活灵活现的13米长的石龙,石龙颔下有宝珠(恰似二龙抢珠),宝珠旁边有珠盘,洞口有龙气溢出,即为临武古八景之一的“龙洞烟云”。

  27位专家学者赴石门村龙宫实地考察发现,龙宫和石龙与当年徐霞客描述一致。石门龙宫天然形成,石龙鳞甲分明,栩栩如生,弯曲潜水,活灵活现。专家学者纷纷叹为观止。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纷纷认为临武石门龙宫的发现十分有价值;应进一步加大宣传,结合旅游产业,做好规划予以保护和开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