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飞童心,陪伴成长 “芒果童心”公益汇报演出在长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钟文 编辑:高芹 2017-08-14 10:4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金慧 钟文)昨晚,来自甘肃会宁的王丹和刘红瑞坐了29个小时的火车来到长沙,参加“芒果童心”夏令营和“芒果童心”汇报演出。他们拒绝了高铁和飞机,只是因为:想多看看路上的风景。“芒果童心”活动举办的目的,正是为了让更多如王丹和刘红瑞一样没有走出过家乡的孩子,多看看这个世界。

  8月12日晚,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芒果童心”公益汇报演出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这场演出邀请了“快乐图书室”“快乐音乐教室”学校中的部分学生参加演出。6年来,芒果V基金发起的“快乐图书室”和“快乐音乐教室”等公益项目,已经累计在全国范围内捐建书屋500多间、各类音乐教室60多间,7万多名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在音乐和阅读中学会欣赏美,树立人生目标。

  大部分的孩子都是第一次登上这样正式的舞台,既紧张又期待,虽显经验不足,却热情奔放,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盲生合唱团带来的歌让观众笑着流泪,西双版纳江安的《最爱你勐巴拉娜西》、甘肃杨杜娟的《沧海一声笑》等都唱出了自己的独特风味,整台晚会充满了阳光和活力,还有满满的感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