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纪委干部宋飞云义卖新书 10万元书款捐赠贫困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高芹 2017-08-14 10: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 “宋老师,我也买两套,你为我们文学界做出了榜样,值得我们学习。”8月13日,江永县作家熊国剑在电商街举行的义卖签书会上,购买了纪检干部宋飞云创作的散文集《抬头见天》、诗歌集《岁月有多长》。本次活动面向社会义卖2000套书籍,获得的10万元书款通过县义工协会,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生家庭和今年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

  宋飞云是江永县纪委监察局的纪检干部,今年3月,她与江永义工协会签订了一份《书稿赠予协议》。协议明确,宋飞云原创的一切书稿,包括今后创作的书稿全部赠予义工协会。义工协会将受赠的书稿通过正规出版社合法出版发行后,义卖所得全部用于慈善事业。“大学新生马上就要开学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相信这批书籍会很快售完。”宋飞云告诉记者,近些年,她亲眼目睹了一些寒门学子因贫困交不起学费,所以想出几本书资助山区的孩子圆“求学梦”。

  “宋姐这一爱心满满的善举,值得我们学习,这是江永义工协会收到的最大一笔善款。我们一定把爱心款用在刀刃上,把每一分钱都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江永县义工协会会长何燕姣感动地说。据悉,多年来,宋飞云经常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掏钱资助山区的孩子,用手中的笔写文章、出书奉献爱心。宋飞云的第一本诗文集《嘴唇花》,义卖后筹款2.86万元,资助3名寒门学子顺利步入大学殿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