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张谷英村古建筑群受损严重 干群携手生产自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拥民 袁颖 编辑:于佳丽 2017-08-14 10: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谷英古建筑群受损严重 干群携手生产自救

沿河的青石板被冲垮。

张谷英古建筑群受损严重 干群携手生产自救

洪灾过后,垃圾被冲至铁网上。

张谷英古建筑群受损严重 干群携手生产自救

村民正在清理家中的淤泥。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吴拥民 袁颖)8月13日,记者走进国家4A级景区——湖南省岳阳县张谷英村,受此次强降雨影响,景区内受灾严重,暂时关闭不对外开放,工作人员正在劝前来游玩的游客返回。

  从12日起,张谷英景区开始遭遇暴雨,上午9时降雨量达到最大,并持续1小时左右。景区渭溪河水势凶猛,沿河的古建筑与民居被水淹没,最严重的被洪水淹没至离地2米处;伴溪走廊附近的古建筑房顶被冲垮,石墩被冲走,木桥被冲毁;景区内当大门广场沿河护坡多处凹陷;居民家中的家电、家具、食物也被泥水浸泡。下午3时,降雨量减小,洪水也渐渐退去,居民家中渍水基本排出,淤泥最深至成人膝盖处。

  据初步统计,景区古建筑有12处倒塌,且30%以上的古建筑基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部分景区地面的青石板被洪水冲翻,古桥冲毁2座,安全消防系统和监控系统全部受损,洪灾造成张谷英景区受灾损失将近8000万余元,无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副县长周里常驻张谷英镇,组织、指挥党员群众自救。景区已投入劳力200余人次进行清淤扫障、排除险情,对古建筑出现险情处进行支撑、临时加固等紧急维护,及时疏通河道保障过水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