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萍调研双峰县梓门桥镇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罗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8-14 11: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分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罗亮)8月11日,湖南省双峰县委副书记杨萍率县农业、发改、人社、民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梓门桥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杨萍一行先后来到白山、周井、东湾等村,全面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特色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历史文化底蕴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村、镇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会上,县农业、发改、人社、民政等负责同志结合调研实际,充分交换了意见、各自提出了建议。

  杨萍指出,建设美丽乡村,关键在于坚持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核心在于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目的在于凸显群众主体,提高幸福指数。要坚持用“二十八字”方针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前瞻未来,做实整体规划布局的优化工作,力求应美尽美、各美其美。要坚持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转变观念,充分利用农村淘宝、电商等载体,做实“互联网+农业”的平台搭建,力促农产品商品化,增强经济造血功能。要坚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行动,做实卫生评比劝导活动和“三清四改”行动,确保山清水秀、天蓝地绿。要坚持抓精神文明建设,引导村民自觉培育文明新风、自觉弘扬优良传统、自觉营造和谐氛围,打造邻里和睦互助的幸福新家园。

  杨萍强调,在下阶段的工作推进中,梓门桥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严格按照“分步实施、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注重指导村级发挥好主力建设作用,注重引导群众发挥好主观能动作用,注重动员乡贤乡友发挥好社会支持作用。各县局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指导和协调作用,按“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加大资金和项目的投入,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顺利推进,齐心协力打造出“环境美、风尚美、村庄美”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切实为梓门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