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13小时 岳阳县步仙镇召保片区通电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吴拥民 童普 编辑:于佳丽 2017-08-14 11: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奋战13小时,召保片区通电了

来电了,村民开心地笑了。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吴拥民 通讯员 童普)“来电了,来电了!本来以为今天会没电,没想到来得这么快!”8月13日19点,湖南省岳阳县步仙镇狮山居委会召保片台区一片欢呼。经电力抢修队伍、各村干部党员奋力抢修,受“8.12”特大暴雨影响断电的最后一个村组至此也恢复了正常供电。

  此次洪灾中,召保片台区,连续被风吹倒电杆9根,这些电杆大多立在沿罗水河边,河水已淹没河岸,水流湍急,抢修车辆根本无法进入。形势危急,灾情就是命令。该村村干部胡建国、李小根等迅速组织党员、青年劳力10余人配合电力部门成立了一支近20人的电力抢修队伍,调动所有能调动的力量,挖掘机、手扶车、三轮车,拖的拖、搬的搬,靠着双手将抢修物资搬运到了故障点,随后电力专业队员立即登杆拆线、换线、抢修。

  经过1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此条受损线路抢修完毕,新立电杆9根,总线路长1000余米。在电流接通的那一刹那,望着农户家中亮起的灯光,抢修队员的脸上露出了疲惫而欣慰的笑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