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爱心家庭赴山区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晓玲 2017-08-14 14: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爱心家庭赴山区关爱留守儿童。

  红网时刻新化8月14日讯(通讯员 严许锋 唐样红 记者 李慧芳)“这是每天晚上陪伴我入睡的故事书,把它送给你,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在湖南省娄底新化县雪峰山腹地,家住长沙市浏阳河街道万国城的陈栋小朋友与水车镇正龙村小朋友拉钩约定做了好朋友。

  8月12日至13日,长沙市浏阳河街道在开福区妇联指导下由双河社区和鑫晨公益组织召集20多个爱心家庭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来到娄底市新化县正龙村,为当地留守儿童带来暑期的问候。每个爱心家庭都联系了当地一个家庭结对走访,体验农村生活。活动对20名留守儿童和学校10名教师及校工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孩子们互换了小礼物。

  家住水车镇正龙村的罗某某身患血管瘤,家中也因病致贫,慰问组一行来到罗某家中,详细了解她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她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治疗,做一个坚强的好孩子,并现场为罗某筹集善款3000余元。“我们整天生活在城市高楼里,都没有想到现在还有这样困难的人。看到他们境遇不好,觉得很难过。”参加活动的一名孩子很受感触:“他们的父母都进城打工了,他们没有父母的陪伴,我能每天和父母在一起,觉得自己很幸福,以后我想多帮助他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