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保监局连开3张罚单 大地财险被罚2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向宏鑫 2017-08-14 12: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早前报道:

  太平财险“贷无恙”业务违规 湖南保监局罚款30万

  湖南保监局开8张罚单 平安人寿、英大泰和财险等被罚

  更多保险资讯:

  保险业“变”了 你的“险”该怎么保?

  保险销售行为实行可回溯管理 电话销售需全程录音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本应按“特种车”承保的救护车按“非营业客车”承保,“双十一”营销活动购买油卡送给车险投保客户,并在业务及管理费项下的业务宣传费科目中列支。近日,湖南保监局公布3张罚单,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财险”)怀化中心支公司因上述违规业务被罚23万元,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相关负责人也被给予警告,并分别被处罚款4万元。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大地财险怀化中心支公司承保了3台救护车。该3台救护车行驶证上车辆类型均为“小型专用客车”,使用性质为“救护”,本应按“特种车三类”进行承保。而公司实际按“非营业客车”承保,共收取保费15394.7元,共少收保费4529.84元。

  此外,在2016年“双十一”营销送油卡活动中,该公司购买加油充值卡赠送给车险投保客户,于2016年10月19日、11月9日,分两笔转帐支付15万元购买加油卡,并在业务及管理费项下的业务宣传费科目中列支。

  根据《保险法(2015修订》相关规定,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或其他利益有商业贿赂之嫌,均涉嫌违规。

  因此,监管部门决定对大地财险怀化中心支公司罚款23万元,并对上述违规负有直接领导责任、时任大地财险怀化中支总经理及总经理助理给予警告,分别罚款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