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爱心人士济困助学彰显社会美德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方清 丁庆庆 编辑:康晓乔 2017-08-14 15: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成方清 丁庆庆)“ 今天是一个十分特别的日子,我收到了安乡陈家嘴镇欢庆KTV陈阿姨的爱心捐款,至此让我能继续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成长的路上,有你们,我很感激,谢谢你们对我的捐助,谢谢你们的爱心,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无以回报,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8月12日,湖南安乡陈家嘴镇朝阳社区受助学生张某收到爱心款,深情地发言,感动全场!

  她今年考上了省属重点高中安乡一中,但因家庭贫寒,无力承担,爸爸打算让她去其他职校上学,而张某执意不从。这事由当地社区治保主任罗长虹了解到后,立马与当地爱心社团安乡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陈家嘴镇分会联系,并且很快就得到当地爱心商家欢庆KTV陈春娥,丁庆庆女士的爱心资助,及时伸援手,让她全家感激不已!在捐款仪式上,张某热泪盈眶地说了前面的话。

  张某父亲患高血压,腰椎间盘变出,慢性肠胃炎等疾病,母亲患严重的糖尿病,父母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靠种(卖)小菜维持生活,哥哥贰级智力残疾,享受政府救济领农村低保。感谢政府的危房改造政策,现在能有一个安生之处,一家人辛辛苦苦,若遇天灾,成本都难以收回,吃饭也成问题,还要对付父母亲各种疾病的医药费,她上初中都是东拼西凑坚强熬过来的,现在要上安乡一中学习,家里将无力承担上高中的费用,面临失学,谁给予其资助,支持她的求学梦想呢?安乡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陈家嘴镇分会负责人和社区商议着。这时当地爱心商家欢庆KTV陈春娥女士,主动“联姻”,给她家送去了第一年的学费2000元,并承诺以后每年资助的费用。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关心帮助弱势群体是我们爱心商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的力量虽然有限,我们的爱心却是无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爱心商家欢庆KTV陈春娥女士还倡议全镇爱心商家,践行社会责任,大家尽力济困助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