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亭英调研浏阳市扶贫资金监管、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康晓乔 2017-08-14 15: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8月14日讯(浏阳日报讯记者 陈郁琳)8月11日,湖南省纪委常委、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纪委书记蔡亭英一行来到浏阳,调研浏阳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抗洪救灾资金物资监管、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和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等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参加调研。

  蔡亭英一行首先来到沙市镇桃源村,现场查看了该村专项扶贫资金收支公示栏,并抽查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及相关台账,督查了桃源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政策落实和资金监管情况,随后走访慰问了精准扶贫户黄艳辉、受灾户陈文安。56岁的黄艳辉通过危房改造资金扶持住进了新居,还在当地合作社帮助下养起了小龙虾,种起了果树;陈文安一家住进了集中安置的房子,除了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外,正在上学的女儿也获得教育助学。

  走访慰问过程中,蔡亭英详细询问了精准扶贫户、受灾户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坚强面对困难,靠自己的双手努力摆脱贫困。同时,蔡亭英强调,要确保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和公平性,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真正用于贫困人口。

  当天下午,蔡亭英一行来到浏阳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谈信访对象,通过详细了解信访事项、耐心听取信访人诉求,同时调度解决信访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蔡亭英听取了浏阳市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等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浏阳市坚持推行领导公开接访制度,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深入实施“互联网+信访代办”工作,积极推进“群众工作站+网格化”管理,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截至目前,长沙市交办的6件信访积案已成功化解4件,浏阳市交办的50件信访积案已成功化解21件,其余积案正在全力化解中。

  同时,浏阳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强化通报曝光,自去年以来共通报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22起35人,切实加强了对扶贫领域和抗洪救灾款物的监督检查。

  蔡亭英对浏阳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方设法帮助信访人解决实际困难,啃下信访积案“硬骨头”。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领导包案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发动社会力量,着力化解信访积案。要进一步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干部敢于担当,在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中干出成绩。

  黎春秋表示,浏阳市将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到实处,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争取市级交办和本级交办的信访积案如期清零,打赢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战。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文丽霞,浏阳市领导秦跃平、邓阳锋、戴武明、沈学军、李爱民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