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政协到新化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艺 编辑:康晓乔 2017-08-14 15: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政协脱贫攻坚座谈会现场。

  红网新化分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刘艺)8月10日上午,湖南娄底市政协机关干部在姚兵主席的带领下分成4组分别对新化县西河镇三新村、双河村、太平村、铁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同村“两委”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资金的落实情况,兜底户、低保户在政策调整前后的评定情况、村集体收入情况、教育扶贫、贫困劳动力转移情况以及扶贫工作人员的配备情况,并入户走访调查政策的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当日下午3:00,调研督导组在西河镇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西河镇从镇情、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情况、近期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的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总结了“狠”于乱象、“勇”于公正、“实”于勤廉、“严”于守纪、“慎”于服气、“忠”于满意所取得的成效,直面了产业支撑性、政策适应性、群众主动性、干部积极性、社会责任性存在的五大短板,将从坚定一大信念、建强一座堡垒、树立一面旗帜、用活一种模式入手,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各调研组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反馈了百姓积极性、基础资料档案、易地搬迁、小额信贷等存在的问题,指出了贫困户退出、宅基地退出、产品销售可能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要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结合电商销售,扶贫先扶志、激发人民内生动力的意见。

  姚兵要求,在指导思想上,要把脱贫攻坚当成具体的政治任务,着眼长远,在认识上进一步升温;在工作任务上,要突出三个重点,想方设法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将政策具体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户,如期完成指标任务;在工作进程上,要把握几个问题,加强对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退出的研究,做到底子清、进度明;在政策适应上,要将现有政策研究透,用好用足政策;在责任落实上,要进一步压实扶贫工作者职责,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