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消防官兵助力月田集镇灾后清理

来源:红网 作者:吴拥民 许伟军 张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8-14 15: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官兵助力月田集镇灾后清理

消防官兵冲洗街道。

消防官兵助力月田集镇灾后清理

消防战士手掏下水道杂物。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吴拥民 许伟军 通讯员 张敏)8月13日8时,在岳阳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县消防大队出动水罐车一台、皮筏艇一艘,组织7名官兵赶赴月田镇,积极参与灾后重建清理工作。

  洪峰过后的月田镇街道路面残留大量淤泥,生活垃圾成堆,加之天气炎热,容易引发各类疾病。为使月田镇尽快恢复干净整洁的面貌,街道居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县消防大队7名官兵克服连日抢险救援的疲惫,和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奋力开展灾后恢复重建。

  官兵们清理街道上垃圾物品,帮助沿街居民搬运因洪水冲至路旁的沙发、椅子、茶几等家具,用水枪冲洗街道。清洗过程中,为便于排放污水,避免下水道堵塞,官兵们蹲下身子,用手抠、挖、掏等方式,疏通下水道口的垃圾。

  累了就车上打个盹,渴了街边喝口水,厚重的防护服被汗水和泥水浸透。经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截至当天下午5时30分,月田镇主要街道清理完毕。干净整洁的街道给灾后群众带来温暖和重建的信心,同时也获得当地群众的称赞和感谢:感谢人民子弟兵,你们辛苦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