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中心医院“90后”护士目睹车祸 跪地为老人施救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沈灼非 编辑:康晓乔 2017-08-14 16: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22岁的护士曹欢路遇老人车祸立即跪地救人。

救援现场。

  红网湘潭站8月14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沈灼非)8月12日晚上7点左右,湖南湘潭市中心医院介入科“90后”护士曹欢在饭后骑行时路遇老人车祸,第一时间上前进行心脏复苏等急救处理,直到120急救车赶来。

  “我和朋友在沿江风光带骑单车,在快接近三桥的位置发现有位老人被撞倒在地。”曹欢告诉记者,她当时立马弃车上前查看,经过简单的检查之后,发现老人已无明显的生命体征,于是赶紧给老人进行心脏复苏抢救,并要朋友赶紧拨打120急救热线。

  今年22岁的曹欢告诉记者,在整个救治过程中有路人帮忙举着吊瓶,也有人帮忙扇风,让她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直到受伤老人被安全送上急救车,曹欢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希望老人能平安度过。曹欢说:“身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当时一心想着如何才能救活这名老人,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依旧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帮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