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创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谢青海 编辑:于佳丽 2017-08-14 16: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分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谢青海)8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集中收集全区各级各层面上报的文明城市测评样板点,并重点抓好相关创建工作,为顺利通过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全市6月份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双清区紧锣密鼓搭建班子、周密部署、多措并举铺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创建中,该区坚持以点带面、做好结合文章,从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及学校、服务窗口、公共场所等不同层面选出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并将示范点建设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充分结合起来,确保两项测评顺利通过。目前,已确定各级各类示范点70多个,并把人力、物力、财力向示范点重点投放,确保示范点在创建氛围、任务落实、环境卫生等方面成效突出,使创建工作学有标杆,并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为使创建工作落实处、出实效,该区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做好“三个结合”文章,即将创建工作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相结合、与推进各单位工作相结合、与解决民生实际问题相结合,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自觉把各项工作摆进创建工作大局中去开展,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要求抓落实,使创建工作与单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目前,该区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创建惠民不断升温,逐渐形成“全民共同参与、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