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8-14 16: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分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陈亮)8月11日,湖南省衡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实基础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会议。

  自今年4月下旬全县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以来,衡山县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着力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统筹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问题整改成效显著,贫困人口的识别准确率、退出准确率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就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尹培国强调,一是要在提升认识上下功夫。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认识到其政治责任的严肃性;要看到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识别准不准、政策到没到位、资金安不安全、任务落没落实、群众满不满意,这些都是检验脱贫攻坚工作实效的关键。二是要在做实基础工作上下功夫。要认真清理“四类人员”,确保精准识别到位;要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要求,从实际出发做好产业扶贫,要按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要求实效,教育扶贫要全覆盖,健康扶贫要全到位,保障兜底要全依托,金融扶贫要求突破,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完善好挂图作战、扶贫工作手册、档案资料等,确保台账资料规范有序;要对重新识别后的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确保结对帮扶到位。三是要在层层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强化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领导责任,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三走访三签字”工作要求;要强化驻村工作队责任,扎实开展走访;要强化“两率一度”,通过结对帮扶,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会上,衡山县委副书记段晓赛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秋良就全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