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新良到零陵区调研指导义警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世国 杨情陆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8-14 16: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分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黄世国 杨情陆 单建华)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新良率警令部、政治部、治安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到零陵区珠山镇专题调研义警队伍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零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会国,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小会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刘新良一行首先观看了珠山镇义警办公室,询问了义警工作情况,查看了装备和服装的配置及使用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义警的管理、职责、待遇、考核,义警与辅警的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关问题。

  刘新良指出,要明确并尽快出台义警有关职责,一是要参与矛盾纠纷的调解。义警熟悉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便于掌握双方诉求,易于调解;二是重点人员管理。老人小孩和留守儿童都需要村里熟悉的人员来管理,还有曾经犯过错误的人也是需要及时地教育管理;三是上访人员的管控。这是一个重点工作,需要政府部门积极配合,派出所和义警共同完成。四是突发案事件的先行处置工作。村里或社区发生了突发事件,义警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并积极参与稳控、处置工作,及时掌握事件的动态。五是参与派出所的设卡、巡逻、盘查工作。这是一个经常性的工作,义警要积极配合派出所做好设卡、巡逻、盘查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