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调研益阳市环保工作 要求扎实推进绿色益阳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于佳丽 2017-08-14 19: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

瞿海调研益阳市环保工作。

  红网益阳站8月14日讯(记者 刘丽)8月14日,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调研益阳市环保工作,了解益阳市环境保护情况,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整改决策,抓好督查整改,扎实推进“绿色益阳”建设。

  益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建华一同调研。

  益阳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杨禄仁就近年来益阳市环境保护所做的主要工作与成效,以及当前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

  益阳市当前环境质量已得到总体改善。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心城区环境空气可吸入颗粒、二氧化氮、细颗粒物和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浓度均值均呈下降趋势,2017年7月份,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排名第三。水环境方面,今年1至6月,资江流域益阳段总体水质为优,全市上半年水环境质量排名在全省有所提升。

  但目前也有问题存在。4月24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上个月,督察组反馈了69个问题,其中,涉及益阳的具体问题有12个,目前,市环保局正在抓紧制定整改方案。

  瞿海肯定了市环保局在废物、垃圾处理方面在全省发挥的示范作用。他提出,要细化方案,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整改。结合益阳大气、水质等实际环境问题,坚决抓好环境督查整改。

  瞿海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忠诚、担责。生态建设事关民生、社会稳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的发展理念,要坚定信心,了解“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目标,针对益阳实际情况,合理利用益阳山、水、湖的结构,坚决按质按量完成目标,稳步推进绿色益阳建设。

  瞿海强调,要思想统一,提高认识,增强活力,以理论为导向,压实各方责任;要严格监管,法治推进,对群众举报,及时处理;要严控源头,严管过程,稳步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加强专项调查,迅速整改;要不断转作风,强素质,形成忠诚、担当、廉洁、服务型队伍,着力整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加强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建设,加强人才引进,提高专业化水平,发挥党的先锋和堡垒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