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绿色窗口”外,湘江基金小镇“一站式”服务有多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威成 2017-08-14 22: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站式”服务签约仪式座谈会。

  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湖南轻盐晟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代表签订服务协议。

  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湖南成峰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代表签订服务协议。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王娟娟)8月14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湖南轻盐晟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潇湘致宜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入驻企业代表签订服务协议,这标志着湘江基金小镇“一站式”服务全面落地。

  “一站式”服务全面启动后,拟入驻湘江基金小镇企业将享有一站式服务、产业发展基金引导、专项政策支持等多项保障。

  8家企业签订“一站式”服务协议

  签约现场,湖南轻盐晟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潇湘致宜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沙麓智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天邦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成峰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泊富悦盈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南甲骨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谦吉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入驻湘江基金小镇企业代表与湘江基金小镇运营主体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公司签订一站式服务协议。

  “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启动后,将为企业提供哪些便利?记者了解到,该平台将为入驻企业提供集群注册托管、过渡办公空间、代办省金融办备案、工商登记、优惠政策申请、尽职调查、基金托管等全流程服务,并定期策划项目路演、金企对接等投融资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项目标的投资平台,营造开放、健康的投融资环境。

  湘江基金小镇集群注册托管及“一站式”服务,将采取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和岳麓区人民政府统筹协调、行政部门办理审批、资产经营公司全程代理的运营模式,搭建基金集群注册托管、行政服务、公共配套、股权投资、形象展示5大中心,为入驻基金公司提供代理服务。在此基础上,政府金融管理部门及工商部门还将在湘江基金小镇设立“绿色窗口”,通过“并联办公、专窗审批”,大大缩短备案及工商注册等审批时间。

  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冯怡表示,随着“一站式”平台的落地,湘江基金小镇特色优势更加凸显。下阶段,基金小镇还将结合“募投管退”四项核心工作,打造基金运行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体系,通过母基金的引导及对投资机构、导入产业的有效结合,实现资本、产业及市场的无缝对接,推动基金、产业共同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全面激活湘江基金小镇的活力。

  专项政策全力支持

  自7月26日授牌以来,湘江基金小镇得到了基金行业的响应踊跃,实现从无到有、迅速发展的跨越。目前,已完成商事登记和正在办理对接的各类基金、基金管理公司近50家,资金管理规模突破500亿元,基金小镇服务运营主体荣获“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团队50强”。

  目前,《关于打造湘江基金小镇的若干政策意见》已正式出台,据介绍,凡获得相关资质,达到一定管理规模的基金机构,将获得租房装修费用补贴、运营、投资、基金管理人才奖励等多方面政策支持。如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企业在湘江基金小镇租赁的自用办公用房(不包括附属和配套用房),可获得租金补贴,其中,前三年分别补贴100%、50%、20%;自盈利年度起5年内,对年地方贡献达到1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该年度按形成的地方贡献的80%给予奖励等。

  岳麓区政府全力支持湘江基金小镇的建设发展:与新区共同兑现有关政策奖励;抽调精干力量为基金小镇提供服务;开辟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区税务部门主动对接基金小镇的服务工作;业务骨干专题研究基金公司的税务问题并给相关人员授课。

  300亿元产业基金强力引导

  7月26日,在省政府金融办、省证监局、长沙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新区成功举办湘江基金小镇授牌活动,省政府向湘江新区授予“湘江基金小镇”牌匾。省政府金融办对湘江基金小镇的设立建设予以高度支持。

  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基金等金融工具的杠杆效应,推动新区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湖南湘江新区成立了3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重点聚焦高端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新材料、生物医药和健康、文化创意、新能源和环保、军民融合、现代服务业以及食品和家电等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湘江基金小镇运营主体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未来还将结合“募投管退”四项核心工作,在湘江基金小镇打造基金运行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体系,通过母基金的引导以及对投资机构、导入产业的有效结合,实现资本、产业及市场的无缝对接,推动基金、产业共同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全面激活湘江基金小镇的活力。

  相关链接

  湘江基金小镇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湖南金融中心景观最优、交通便利的湘江沿线,是湖南省政府授牌的首个省级基金小镇,东临湘江,西至滨江景观道,南至银盆岭大桥,北至北津城路,规划范围约800亩,控规总建筑规模约27.7万㎡,包括滨水低密度生态办公群、滨水特色商业配套、国际品牌酒店、游艇中心及湘江旅游景观带等各类业态。

  其中,基金及管理机构核心办公区占地200亩,控规建筑规模16.4万㎡。首期将集聚一批有资质、有品牌的私募机构,引进、培育100家以上的各类私募股权基金、私募证券期货基金、量化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机构,实际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成为国内一流的股权投资及配套产业聚集高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