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小组召开“提升商会造血功能”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7-08-14 22: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长沙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一组联谊会暨“提升商会造血功能”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郑涛)8月13日下午,由长沙市衡阳商会主办,湖南永腾电子有限公司承办的长沙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一组联谊会暨“提升商会造血功能”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会议由长沙市衡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颜忠利主持,湖南省工商联商会处副处长张杰文、长沙市社会组织促进会执行会长杨建国出席。长沙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全体组长单位及一组组员单位共26家社会组织参加了此次会议。

  当前,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商协会依靠收取会员会费生存的模式面临巨大困境,一方面给会员增加负担,另一方面也没有能力扶持会员发展及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此次会议作为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能为各组之间、组员之间加强交流互动、商机对话拓展渠道和平台,共同探讨‘提升商会造血功能’新举措。”长沙市衡阳商会常务副会长赵斌在欢迎词中讲到。

  会议还邀请了长沙市邵阳商会秘书长李中标做主题发言并分享经验。李中标现场详细介绍了长沙市邵阳商会在探索会员合作中取得成功的众筹项目——金桥国际商贸集群。该项目位于湖南长沙湘江新区,总建筑面积150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600亿元。2016年,该项目整体建成后,为商会提供经费1100万元、办公用房600平方米,达到了“以会促商、以商养会”的理想预期目标。

  会议最后,莅临现场的26家长沙市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就自身组织特点、突破发展瓶颈、资源有效整合等方面进行自由发言,为提升商协会造血功能,在此共寻商机、共谋发展。

  长沙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于2013年7月15日正式成立,为长沙市上千家社会组织建立了新的交流平台,开通了新的协作渠道,提供了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新的契机。促进会汇集了全市一大批优秀的社会组织和热心于社会组织发展的各方人士,在推动全市社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上,起到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