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张谷英笔架山山体疑似裂缝险情排除

来源:红网 作者:吴拥民 许伟军 罗玲 编辑:刘威成 2017-08-14 22: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拥民 许伟军 记者 罗玲)8月14日13时,湖南省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传来好消息,经无人机高空拍摄,湖南省市专家组实地勘察和会商,岳阳县张谷英笔架山山体疑似裂缝险情可以排除。

  8月13日16时,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张谷英关于笔架山山体疑似裂缝的报险电话后,安排国土部门赶赴现场,核实相关情况,并对张谷英镇政府下达人员转移紧急指令。17时20分许,专家到达现场踏勘,受恶劣天气影响,一时无法对整个山体进行实地勘察。县防指研究决定,所有转移人员不得返回家中过夜,由镇村做好妥善安置,并于14日一早由专家组对整个山体进一步现场勘察。

  18时,张谷英集镇3300群众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岳阳县委书记田文静立即将相关情况向正在县督导抗灾工作的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汇报,请求技术支援。岳阳市防指迅速下达指令,要求切实做好转移人员思想安抚和稳定工作,副市长黎作凤率市国土部门技术人员火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召开相关会议,部署防范工作。

  获报后,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作出批示,要求“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坚决撤离山体可能受威胁群众,坚决确保受威胁群众生命安全”。

  8月14日上午,由湖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湖南省第二测绘院、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402队以及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三一一大队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入现场对疑似裂缝所在山体进行了实地调查,确认疑似裂缝为村民砍柴破坏植被形成的线形通道,不是山体变形滑动形成的张拉裂缝,在调查过程中也没有发现其他明显变形情况。

  专家组集体讨论,认为张谷英笔架山山体目前未出现明显变形迹象,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的可能性小,老百姓可返回原住地。

  专家组建议加强山体巡视巡查,特别是暴雨期间要密切监视山体变形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对山腰及山脚公路旁堵塞的沟渠进行疏通,但要确保工作人员安全。

  专家组认为,当地政府和国土部门在险情不明的情况下反应迅速、处理谨慎,且群众地质灾害防范意识较强,值得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