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坚持城乡同治 共建共享健康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李艳华 2017-08-15 07: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吴昊 张承启)今天下午,全省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暨全国爱国卫生工作座谈会、全国卫生城镇和健康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部署全省爱国卫生工作。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向力力出席并讲话。

  会议明确,下阶段,我省将以农村垃圾、污水、粪便处理和城市卫生薄弱地段(城中村、城郊接合部)治理为重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积极创建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资兴市等试点单位要先行先试,探索道路和模式;加快农村改厕步伐,力争到2030年全省基本完成农村户厕无害化建设改造。

  向力力对我省爱国卫生工作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他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承发扬政府主导、群众主体,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开展专项行动,培育健康人群;坚持城乡同治,创造健康环境;强化防治并举,夯实健康防线;抓好点面结合,积极开展健康城市、村镇建设活动,共建共享健康湖南。

  会议还为新一批国家卫生城市、县城、乡镇和省卫生城市、县城授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