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湖南湘江新区深耕政校企合作平台 军民融合奏强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李丽 2017-08-15 09: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卢杨屾)8月22日,“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湖南湘江新区科研成果对接系列活动第二场之军民融合专场将在新区举行。届时,高原固定翼无人机、特种高效焊接技术、8轴机械臂控制系统以及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安全防护等“高大上”的军民融合项目将被悉数推介,同时还将展示北斗卫星导航、加密芯片、智衣平台、军事演习炮火显示模拟弹等十余项军民融合产品和技术。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和湖南湘江新区联合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作为支持单位。今日,活动承办单位长沙市科技局、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介绍了军民融合专场活动筹备情况。本次活动除了推介四大项目,为更好地展示军民融合发展成果,拟将外场通道打造为三个区域。在视频交互区,可通过可触摸液晶显示器观看参展企业的视频介绍和产品试验短片;在装备展示区,可参观参展企业的各类军民两用产品;在交流体验区,可通过体验式的交流,将产品做互动化的展示。

  湖南湘江新区以“智汇湘江·科创未来”为主题举办科研成果对接系列活动之军民融合专场,目的在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助推长沙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和湖南湘江新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发展,深化高校院所与企业、金融资本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合作。本次活动将有军民融合领域专家以及相关企业、风投机构、科创平台代表等约260人参加。

  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已将“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系列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将定期围绕新区的优势产业和重点高校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科研成果对接系列活动,力争把“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打造成长沙市、湖南省乃至中部地区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知名品牌。更多项目研发细节、项目成果展示将在8月22日的军民融合专场上为大家揭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