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出席长沙市宁乡灾后重建工作指导组第七次全体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2017-08-15 09: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长沙市宁乡灾后重建工作指导组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宁乡督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宁乡灾后重建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副市长李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胡衡华书记8月13日再赴宁乡督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的讲话精神。指导组各小组负责人汇报了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情况。

  徐宏源指出,指导组和宁乡县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上来,始终与省委、市委同向同调、同心同力。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民生为先,按照9月底、12月底、明年汛期到来之前3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房屋全倒户和严重受损户年底前搬进新居,确保灾区中小学校秋季学期如期开学。要加快受灾严重市场、商场的提质改造,通过积极联系协调上游生产厂家,努力帮助受灾商户减轻损失。要扎实做好恢复重建和极端天气防范等工作,科学制定堤防标准,确保水毁设施重建恢复到位,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坚决做到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个体性极端事件、不发生大规模越级上访事件。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指导组要落实工作转段、队伍不散、协调不断、力度不减、机制不变的要求,继续加强协调沟通,争取救灾资金、物资向宁乡倾斜;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灾后重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救灾资金物资使用公开透明,坚决杜绝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等问题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