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突发山洪 致7个乡镇受灾

来源:红网 作者:唐陈鹏 编辑:于佳丽 2017-08-15 09: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带领救援人员在紧急转移群众。

罗建南正在紧急部署救援工作。

罗建南正在指挥抗洪抢险工作。

救援人员利用冲锋舟转移受困群众。

救援人员正在转移受困群众。

逆水而行。

被洪水淹没的村庄。

  红网城步分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唐陈鹏)8月13日20时至8月14日9时,湖南城步普降大到暴雨,县境北部的西岩镇、金紫乡、威溪乡、茅坪镇、蒋坊乡5个乡镇及儒林镇、长安营镇两个乡镇的局部地区严重受灾,部分房屋、稻田以及桥梁被冲毁,受灾人口达9万余人,直接经济损失达3.13亿元。

  14日上午,县委书记罗建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等迅速组织武警官兵赶赴西岩、金紫、蒋坊三个受灾最严重的乡镇组织抗洪抢险。

  在西岩镇农贸市场,突如其来的洪水瞬间积聚至近2米深,部分群众来不及撤离被困在楼上。县委书记罗建南带领救援队驾驶冲锋舟冲入积水区,救出全部被困群众。

  在西岩镇杨田村,汹涌而至的洪水将村庄与稻田淹没成一片汪洋大海。县委书记罗建南不顾危险迅速冲入齐腰深的洪水中,指挥救援队员驾驶十余只冲锋舟紧急转移群众300余人。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在杨田村带领救援人员全力转移受困群众,并再三要求参与救援的人员要认真仔细排查,不能落下一个人。

  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急抢险救灾,目前城步县已基本排除相关险情。据初步统计,城步县境内多条道路出现塌方损毁,11条电线线路因倒杆断线故障停电。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6.67万亩,6家企业的设备、厂房和基地等方面受到严重损坏。累计损坏房屋318户432间,紧急成功转移安置受灾人口1.2万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