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252名通讯员接受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邹鹏 编辑:唐韵 2017-08-15 09: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分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陈倩 通讯员 邹鹏)“今天的业务培训会议实用性和操作性强,感觉时光倒流又回到了大学校园,重温了一次‘新闻写作'课……”参加完湖南省桃江县“竹廉讲堂”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业务培训会议后,新华书店负责撰写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稿件的通讯员习娇评价说。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提升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8月11日,桃江县组织全县纪检监察负责人和各单位负责撰写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稿件的通讯员,委局机关全体干部等252人,参加了全县“竹廉讲堂”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邀请省级媒体记者就如何写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培训从新闻的五大要素、常用结构、标题选择、开头导语及正文的写作技巧以及如何提高上稿机率等9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培训老师结合自己从事新闻工作10年的工作实际,结合实际新闻案例进行详细扯述,通俗易懂,可以说是“干货”多多,培训内容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报将是常态,不通报只是例外。”会上,桃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戴剑锋还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各单位要适应形势需要,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的思想基础,要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教育感化一批人,提醒一批人,警示一批人;要切实抓住重点,营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的良好氛围,跳出党风廉政宣传单纯是纪检监察部门责任、单纯围绕纪检监察业务来搞宣传和仅凭自身力量搞宣传的三个“误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的工作实效,各单位纪检监察负责人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纪律审查,“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要通过宣传工作,来达到抓实纪律审查工作警醒教育党员干部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